0028

主題命名:芒果與糯米的混搭

文字說明: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踏上曼谷這個充滿著渡假氣息的南國城市,抵達時,它正以舒適的天氣迎接飛行3.5小時旅程後的我。

友善的城市再加上當地人的熱情對待,使我開始心生好奇以窺探在這裡的貧富差距情形,即使人們臉部的表情線條,表現出來的曲線大不相同,但是,彼此之間的共通點卻是都有一顆良善的心。

直到”芒果糯米”它的出現,這是泰國最有名的甜點之一,芒果與糯米都是尋常可見,但是,當兩個很簡單又看似不起眼的水果食物組合在一起時,再淋上甜甜的椰漿,頓時之間增加了整體的香氣,就這樣爆出混搭的亮點,著實吸引了我的味蕾,而佐以蘭花的妙巧點綴,瞬間的質感更是扶搖直上,一種美味所添出來的美感!

身處於川流不息、令人應接不暇的曼谷街頭,這一道”芒果糯米”安定了我的心,色調、氣味、口感、美形、視覺的確是觸動了不同的身心感受,特別是看似平行但卻是交集所綻放出來的火花,這也是一種的飲食文化認同,同時,告訴了自己:即使是在簡單的食材中,也可以品嚐出多層的豐富滋味,這一切只因為要去保有一顆純真的心靈。

(陳羚螢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