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心中的遺憾
文字說明:
人生總有不完美,留下開心的、放下傷心的,前面驚喜的美麗風景,一定會在哪裡等著你。
藉由晴天想跟朋友分享我心中最深、最痛的遺憾~
跟大家分享我20幾年不願提起的話題,說出來我心裡最深的痛不會好,但是,想藉由我自己本身的經歷告訴大家要把握當下,長輩有時間陪就多陪伴,有時間見面就多見見面,見一次少一次,沒人知道明天的太陽先出來還是意外先到。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這卻是我最悲痛的節日,也是心中最不願面對的節日跟最大的遺憾,媽媽在這天離開我了,在全家都沒準備下睡夢中永遠離開我,由於,我是家中老么也是獨生女,所以父母都說我是(金光丸),跟媽媽的感情一直很好,也有話聊,即使出社會工作後還是會每天通電話,母女倆閒話家常一番。
端午前的晚上想撥電話,卻因為心存僥倖想,隔天就是端午節媽媽一定在家忙祭祖,誰知道凌晨爸爸就來電:媽媽走了………整個心揪再一起、腦袋片空白,不可能我還想今天跟媽媽聊聊他準備了什麼好料的。
後來我接觸了長照的工作,再輾轉到居家服務,看到也接觸到很多個案的家庭狀況,對於服務的奶奶,我總是把她當成我自己的家人服務,或許這是一種內心情感轉移的作用吧。
看到每個家庭有不同氣氛與不同的辛酸,有的人是因為請不起外傭而選擇長照居家服務,有的人是因為只需要重要時段才選擇長照居家服務等等,這讓我心中感觸良多總會想到,如果媽媽還在的話,現在又會是怎樣的狀態。
(郭麗玲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