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智慧的爸爸
文字說明:
猶記得在我國小3年級的時候,爸爸就拿著簡章鼓勵我跟弟弟報考軍校,自踏入軍校以來,也已經18個年頭,我現在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了。
小時候,爸爸總是早出晚歸,印象中的爸爸不多話,眉頭深鎖的嚴肅感與權威感,總讓我感到很有距離,也因為交集不多,其實沒有太多回憶跟印象,在高三時,爸媽離婚之後更少了。
也因為自己總有些放不下的堅持,之後與爸爸的相聚,也多是在爭吵中結束;直到104年的8月23日,這一天是重新認識爸爸的開始,我永遠忘不了第一封簡訊內容:「親愛的爸爸,我是至宏,我現在只想跟你說我好愛你!我為我之前的所作所為跟你道歉!希望您能給我機會一起吃個飯,我無論如何都要我們能夠重修舊好!記得要吃飯,多喝水喔!我愛你!」
在那之後,我跟弟弟們,慢慢地重新認識了爸爸,爸爸也跟我們分享他這幾年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是,也非常用心的工作上,也完成爸爸在我念預校時提的軍服全家福照片,我還記得一位好友看見爸爸跟我的合照時,告訴我說:「你爸爸看起來很有智慧耶」,這也讓我開始用不同的角度來與爸爸相處,回看爸爸每張照片的表情,真的是滿足、驕傲的。
爸爸的病痛或許來得太快,但也或許是為了讓我們趕上他人生的最後一段路,還記得我爸開完刀的那天,我印象非常深刻,小弟跟我說:「哥,如果沒有你帶著我們跟他走回來,也許那一天爸走了我們都不知道」,在爸爸最後那段時間,非常喜歡聽我們說軍中的事情,每當他聽到我們的工作內容,就會很有精神,而他在最後,只叮嚀我們2件事,1.絕不貪污;2.忠於國家,這也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信念與原則。
送爸爸的那天,我們穿上了父親引以為傲的軍常服及西裝,陪爸爸走這最後的一段路,並且,把這份榮耀獻給爸爸,也讓爸爸穿上他這輩子最想穿上的軍服,回歸到上帝的懷抱,我們也會將對爸爸的這份愛,延續下去。
(簡至宏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