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主題命名:驚,喜,樂
文字說明:
生活中總是充滿各種驚喜與挑戰,但是,這種驚喜也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話說在一個夏天的午後,突然聽見廁所有人在大聲呼喊,一位7個月大的孕婦在家裡的廁所中,羊水突然破了,全家人都亂成一團,有的家人很快拿電話撥打119,可是不管怎麼打都沒人接,情急之下家中的男性把孕婦從三樓抱到一樓準備攔計程車,在一旁的我也嘗試打119,就在準備掛電話的時候電話通了,6分鐘後救護車到達,但是,嬰兒已經出來順勢流到地板上,看著全身紫色帶著血跡,身軀只有一個巴掌的大小,卻是不穩定呼吸以展現旺盛的生命力,當下的我,腦袋已經是空白的,救護車離開後只能與家人一起希望母親與小孩是都平安的。
醫院檢查發現是孕婦的子宮天生有缺陷,非常容易早產,還好母女均安,聽到消息的我跟家人也都鬆了一口氣,不過,也因為是早產,所以,小姪女還必須在保溫箱裡待上幾個月,要經過觀察與身體指數都穩定,才能回家。
看著妹妹這個小可愛,一出生就帶給全家那麼特別的經驗,非要在每個人的腦海裡留下她最初的印記,不過,同時卻也是最大的喜悅,因為,從一開始就真正參與她的生命,彷彿與她更貼近一些。
從未想過自己會遇見這樣的事情,或許,生命的誕生就是如此傳奇、如此的令人喜悅滿足以及如此地使人措手不及吧!
也因為這樣,會更加關心她,希望陪她一起成長,想讓她看見生活之中更多的美好事物與生命驚奇!
(陳奕瑞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