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主題命名:微笑晴天
文字說明:
今天微笑了嗎?不知何時開始,每天微笑的時間縮短了,雖然不去特意計算,卻也知道臉上的笑容,似乎是慢慢減少與消失了。
還記得以前做過的一份問卷,最後的題目就是「你喜歡笑嗎?」當初我的回答是「喜歡!因為當我微笑以對時,對方的回應也能讓我保持愉快的心情!」,這就是大家常說的「笑容是會相互傳染的!」。
是否隨著人生閱歷的增加,就不能在像從前般地無憂無慮地笑著?而此一不設防的真心,或許才是成長蛻變所要面對的生活課題?畢竟,長大之後,每一個笑容是否真的代表著開心,或是背後有它不為人所知的生命故事?不過,即使如此,這些也都不能成為失去笑容的理由!
笑,本是一件開心的流露表現,對我而言,笑容同時也是一種動力,只是,這種的動力逐漸被某些理由取代,曾經問過周遭的朋友是否會對除了家人、朋友以外的人微笑以對?大部分人的答案是否定的,這也讓我回想以前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發笑,這種小確幸往往能夠帶給我某種的活力,相形之下,被人生責任擠壓的妳、我,是否也因為生活壓力喘不過氣,乃甚至於忘記微笑的本能?
能否在某個心情角落,重新拾起遺失的微笑?
(張家耀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