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主題:感恩石
拍攝地點:南投縣草屯鎮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人員訓練中心
拍攝日期:2016.08.13
人生旅途,猶如音樂符號般地自由遊走在五線譜上,從附點音符到休止符、從全音符到三十二分音符間的彈跳,彈奏的音樂因此產生了各種美妙變化,既是歡樂也是悲傷,或是快節奏的民俗音樂還是慢步調古典交響曲也罷,這其中的奧妙變化,就如同做人處事原則,從單調、衝動最後到內化、沈靜,每一處的停靠站點,都代表著一個人所經歷學習的態度改變。
糖衣下的美食,品嚐過才能體會個中的滋味,不過,無論酸、甜、苦還是辣,若能轉換心境,去看待不同事件的原貌,用包容心去對待隨時出現的玫瑰,我想,玫瑰身上的刺有一天終究會被融化,記憶中有一本書是這麼寫的:『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感恩每段故事的上演,讓我們有所領悟和體會,感恩家人無條件的付出與接納,更感恩挫折與傷心,以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學習茁壯和成長,進而將困境化為考驗,期盼人們回到本質的根本,處處懷有感恩心、時時保有感恩情,生活的周圍世界也將變得更美好和更加放大。
(廖瑞文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