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很多孩子都走了
文字說明:
究竟是要定義多少,才算是很多?
一般來說,小朋友對於防疫的重要性或對於衛生的概念,比較不是那麼成熟,或者注意力也是無法持續集中,會忘了剛才有碰過東西就直接用手拿東西吃,如果問他有沒有洗手,他會說有,其實這已經是一個小時前洗的手,中間有沒有再去碰過其他東西,也就沒有印象了,顯然,家長的認知是碰過東西就要立刻再洗一次手,但是,這跟小朋友的想法,是有落差的。
雙薪家庭無法一直讓小朋友遠距教學,被迫要到學校上實體課也很煎熬,甚至於有些父母連小朋友打不打疫苗都很難取捨!一方面,為了怕小朋友不注射疫苗會有染疫的風險,但是,又怕打疫苗不知道要等多久而被迫打莫德納。
身為家長的我們除了要思考國際認證的疫苗,更要評估適不適合東方人的體質,以及施打的劑量有無副作用和產生不可逆的影響?終究是情勢比人強,很多家長其實是沒得選擇的。
政府並沒有保護我們,也沒有所謂的超前佈署,所謂的防疫成功,其實是靠人民自我要求戴口罩,逢年過節時離鄉的遊子們,更是不敢回家與家人同聚,所謂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這種家人之間濃濃的愛,更不是政府強調超前佈署所換來的人身安全!
(馬永正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