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漁人碼頭路跑
文字說明:
第一次對 ”路跑”這件事開始有感覺應該是在大學的時候吧!當時授課的老師跟我們分享她平時爬山或路跑的心路歷程,大家總是談論著路跑的配備有多新穎多方便,或是多麼時尚流線的設計,又或者是一起跑步的夥伴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但我好奇的問老師 ”您這麼忙怎麼還有空去跑步,老師回答了一句當時我不太理解的話,因為老師除了在校授課另外也有許多行政事務,加上老師還需要分配時間照顧家裡呢 ! 老師回答我”就是因為很忙才更要跑步”,當時的我不太懂老師的意思,老師說跑步的時候可以讓她思考很多事情,同時也是釋放壓力一個很重要的出口,雖然我不是很理解老師的意思,但我一直記得老師說過的話。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小妹邀請我一起報名路跑,她說:一起來玩嘛 ! 而且這個場次完賽禮很豐富喔 ! 原本一開始只是為了大家好玩,也就半推半就的報名了; 為了第一次的路跑還特地去買專用的褲子,穿上主辦單位發的衣服,興高采烈的 就像小孩要出去玩的心情一樣開心,開跑前大家一起做暖身操,集合在起跑點前,大夥兒一同歡呼對著空拍機招手,現場的氛圍嗨到極點,鳴槍起跑的那一刻,會讓人相信自己真的可以,這樣的場面是壯觀的,心裡是澎湃的,在跑步的過程中有時嬉鬧有時認真,一開始是輕鬆的,當然也有辛苦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大家會互相加油打氣,偶而還會有跑道邊的路人傳來加油聲,甚至還遇過有家長推著寶寶的推車一起跑步,令我印象更深的是,有一次有一個媽媽帶著她腦麻的孩子,一路推著輪椅跟著大家一起完成賽事,這讓我十分感動,又再一次感受到我們真的該珍惜與知足,也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完成了不同的賽事,跑了幾場後開始深刻感受到當時大學老師曾說過的話,”就是很忙才更要跑步”。
現在我也學會在忙碌的生活中,用路跑或其他運動來調劑一下我的生活,十分感念我的大學老師幫我開了這扇窗,也謝謝小妹帶著我進了這扇門,雖然每次要報名時還是會先看一下完賽禮,但真的已經不完全是為了禮物了,最後當然更要感謝的是順民老師成全我這次的賽事,在我跨過終點線的那一刻自己的內心是感動的,我很開心自己做到了,我超越的不是別人是自己。謝謝老師!
(凌瑋霜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