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知足常樂
拍攝日期:2019.02.13
拍攝地點:租窩
文字說明:
幸福除了"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之外,我想就是在簡單不過的知足常樂吧!當人在各種不同的環境當中,即使是再富有再富有,也窮的只剩下錢;即使是再貧窮再貧窮,內心卻能擁有許多滿足。
從小的我就是一位很節省的小孩,但是,對於滿足這一件事,卻是在長大過程當中不斷的摸索之後,才有更深層的體會,被教導錢花在刀口上的我,對於很多小錢總是省到不能再省,但卻能夠在突然間花大錢去買一個高品質東西,也在這當中想感受某層面的意義價值,不過,當我去過物質簡單的尼泊爾鄉下後,我更為認識了自己,還有這片土地給我的回饋,我也看見當慾望還沒被開啟的狀態下,許多小事就能帶來快樂,進而珍惜與身邊人相處和互動所帶來的心靈享樂,這遠遠是超過一個人整天面對著3C產品還來得有意義。
這張照片是我的阿姨為我預備的存貨,她在銀行的廚房上班,知道離鄉背井的我總是省吃儉用,所以,在我們會碰面的日子,阿姨總是會裝一兩個便當和一些水果給我,以便於讓我能夠在下班後的上課時光,有溫暖的便當以及老師的詢問:”你今天怎麼會帶水果?”
某個時間點過後的我,便開始知足常樂,聖經的箴言10:22說道”: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總覺得在很多需要還沒有提出以前,就被滿足了。
現在的我,很是幸福!
(何品霓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