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外國人的商店
文字說明:
某天下班後走往家裡的路上,看見一間店掛上新招牌「EEC」,裡面人員正在進行商品上架,從招牌上面有許多看不懂的文字,我推測這是一間主要提供東南亞相關食品的店家,回家一查才知道,EEC已在台灣經營20多年,專門提供外籍人士各種服務,像是海外匯款、海運寄送、食物及食品,至於,招牌旁邊寫的比較小字的vnex則是針對在台的越南籍勞工以提供全面性服務的公司。
我居住的地區是在較遠的郊區設有工業區,因此,在臺灣大量引進外籍勞工之後,我就時常在家裡附近看到許多從東南亞來台灣打拚的外國人,特別是在假日的時候,而原本火車站前的廣場,也變成腳踏車的停車場,停著滿滿的單車,這表示大夥兒也趁假日聚會去了。
我在想,這裡多開了一間EEC,附近工作的外籍勞工應該很開心吧!可以更容易買到家鄉的食品、用品,還可以使用到其它服務,而原本不認識的同鄉人也可以在這間店家聚會認識,至少,台灣的異鄉多了一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可以去。
(温晏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