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一步一腳印
文字說明:
人在內心空虛或徬徨時,似乎特別能夠去接受宗教的洗禮,或許是對於當下職業選擇的迷茫,特別是未來的不確定感更增加我內心的空虛,心中的小聲音好像訴說的:『這是我要的嗎?』
『到你心中最想去的地方找答案吧!』,這句話突然崩出我眼前,就這麼一股的衝動,帶著簡單的行李,9:30上完了課就帶著旅行的心情趕鐵路深夜南下,去參加大甲媽祖的行走繞境。
繞境的原由我並沒有去深入考究,但是,一步一腳印的繞境信念,這種的腳踏實地乃是理想主義的實踐,只不過,經常被多數人認為是不切實際,甚至於是被功利的實用主義所取代。
旅行,並非一定要出國,走一條沒走過的鄉間小路,到一個不知名鄉鎮,甚至是故意遶遠路走不常走的路徑,對我來說,在在都有因為行走產生不同的心情轉換。跟著追尋媽祖的同路人,即使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卻有超常的熱情彼此問候,雖然,行走路途,腳上的水泡已讓我追不上前方,此時的我,更是讓自己放慢腳步往前行走,以傾聽個人的內在聲音。
從行走繞境了悟到人生體驗會是最重要的投資,確定方向但也須保留彈性,不管未來的職涯或生涯選擇為何,祈願能讓我在天上的父母雙親,都能以我一步一腳印的人生體驗為榮。
(吳政倫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