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家辦喜事
拍攝日期:2017.08.14
拍攝地點:台北捷運地下街
文字說明:
話說第二十九屆的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2017臺北世大運(Universiade Taipei 2017),將於四天後的2017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中華民國臺北市舉行,這是臺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是臺灣一地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
世大運的籌備工程雖早於2012年便已開始,但是,可能是宣傳太慢,依據報導自6月13日開始販售門票,截至8月8日止,22項的體育賽事再加上開、閉幕式,總共65萬7700張,僅賣出36%(24萬412張),這其中海外售出2,693張,僅占已售出總票數的1%,這顯示多數仍然是由本地的觀眾捧場。
此次國際性的嘉年華會,因應於活動的需求而進行諸多的城市改造,除了提升在地生活水準外,行銷城市創造觀光產值的附加價值更是被高度期待,但是,以如此慘淡的售票情況看來,想要藉由國際盛會以帶動國外旅客赴台,從而帶動旅館住宿、餐飲、觀光旅遊等消費,顯然還是力有未逮。
再則,就在地國人而言,除去花車遊行被多數民眾批評缺乏創造力與年輕朝氣,有如送葬花車外,雖然,透過電視與社群媒體偶爾會有相關報導或花邊新聞,但是身居比賽盛會之所在地的台北市,所見所聞的生活世界,依舊無法感受到張燈結綵喜洋洋之於我家在辦喜事的歡樂氣氛。
誠然,如何讓普羅大眾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世大運的存在意義,就此而言,理當是舉國歡騰和普天同慶的國際盛會,又何以無法找到一起打拼的願景動力。
(林淑女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