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阿播機
文字說明:
這是爸爸來電的手機畫面。
某次,聽朋友說:如果手機遺失被有心人士撿走,他可能會撥通訊錄裡的「爸」「媽」,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難以想像,所以,她都輸入父母親的全名,以避免憾事發生。聽了她的這段話,我雖沒輸入爸媽全名,但也用了韓文「父親」的中文字音,假想歹徒會誤以為是什麼奇怪的朋友而放棄。
這個神奇號碼,著實牽動了我的各種情緒。
曾經在年少懵懂的許多夜晚,這個號碼不斷顯示在我的手機畫面,但是,我總特意的加以略過,不讓它壞了我所認為當下的美好。
進入社會打滾了些年,開始會主動撥這個號碼,請示一些需要社會歷練解決的問題,電話的那端,也總是不曾讓我失望過,或解答抑或安慰,總之,這是個讓我放下原本心中大石的號碼。
這一兩年,開始會注意這個號碼是否有出現,如果我錯過了,趕緊回撥,有時會是問我某個電腦操作,有時是告訴我冰箱裡的物品,要分給住在旁邊的弟弟,不管是什麼,它已然成為我掛心的一個號碼。
現在有了通訊軟體line,電話來的次數少了,「叮咚」的通知聲多了,這個號碼變成一個了大頭貼和文字,用另種面貌持續在我的生活世界當中。
昨天早上,我用line詢問某件事,過往總是會在幾分鐘最遲是一個小時內便可獲得回覆,但是,等到了中午都還不見「已讀」,我撥了許久不曾撥的這號碼,鈴聲完整響過,轉接語音信箱,我有些心慌,腦中有些畫面,同時開始盤算究竟要再等多久和要打電話問誰,或者乾脆找弟弟開車一起去……
此時,這個許久不見的畫面在手機上出現,我急著接起電話,那頭好像比我更急的問我怎麼了?
「沒有啦!剛剛問你某些事沒回應,所以,想說打電話比較快,你看line就知道了。」
掛完電話,我發現自己在微笑,原來這個號碼的魔力還在,而且威力還越來越強,晚上和爸爸見面吃飯,我借他的手機撥給自己,截圖存檔的同時,也一併存在我心坎的深處裡!
(何沛倫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