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image_1488161369880

『看見晴天之愛健康、樂捐血』
主題命名:愛健康、樂捐血
文字說明:
母親在我小學四年級發生過一場嚴重車禍,當時靠著大量的輸血,才將母親從鬼門關搶救回來,那時的我雖然懵懵懂懂,但卻在心裡種下了感恩的種子,我思忖將來的我一定會把母親所用的鮮血,加倍捐還以幫助更多人。
第一次捐血是在二十幾歲時,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捐血車,頓時想起母親曾受助於許多熱血人士才得以挽回生命,因此,便踏上捐血車挽袖捐血,後來因為生兒育女及工作忙碌無暇,捐血的機緣總斷斷續續,然而,內心那顆感恩的種子始終在萌著芽。
最近幾個月,因緣際會下,每天與捐血車擦身而過,車身上標示著血液庫存量,不斷引起我的關注,於是,我確認自己的健康狀態良好之下,告訴自己要續走這一條捐血之路。
藉由捐血,我會提醒自己少油、少鹽、多吃蔬果、多運動和注意健康,否則,就無法捐出健康的血液,漸漸地,我養成了健康習慣,而捐血過後,我感到身心舒暢,也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更是清楚掌握自身的血液健康情形,真是助人利己的你我共好啊!
所以,感謝曾經捐熱血的善心人士們,送還給我一位健康的母親和健全的家庭,現在的我愛健康,更樂於捐血給有需要的陌生他人!
(黃素芳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