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主題命名:放在內心裡很重要的一塊記憶
文字說明:
還記得九年前第一次來到這間育幼院,那時候自己還是一年級的大學生,跟著社團的夥伴們一起來到這裡,展開了為期13天的冬令營活動。
每天早上起床後便和小朋友一起晨跑,緊接著是各項的晨間活動,看著小朋友開心的笑容,自己的心中也有著滿滿的感動,當時的自己也曾思考著我究竟能給予小朋友們什麼?但是,在參與四年的冬令營以及後續畢業後每年的年夜飯都會回去看小朋友,我心中的答案已然浮現,那就是:一份情感上的陪伴,並且是放在內心裡很重要的一塊記憶,藉此窺見小朋友從小學到高中的人生蛻變,自己似乎也參與了他們的成長歷程。
照片是育幼院一角,還記得當時自己和小朋友就是坐在木桌用餐,大家所享用的每一頓餐食,都是民眾捐獻物資煮成的,老院長會帶領著大家念一段飯前的感謝詞,藉以感謝所有幫助育幼院的善心人士,並且提醒自己要更加的知足與惜福。
每年來到育幼院,看到老院長的剎那,心中總是敬佩老人家一手創立育幼院的精神以及把孩子當成自己小孩般的疼愛,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善盡一己之力,朝專業自我的社工道路邁進,藉以協助更多社會角落的弱勢者。
(李品潔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