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主題命名:你我的不同之於你我的相同
文字說明:
只是一張很平常的公車照片
司機擁有絢麗的手勢、幽默有禮貌的言語
只是,偶爾他的車速會不穩,看著沒過去的紅燈,他總會喃喃自語:「又該被罰錢了!」或是說著「我頭暈了!」我猜想著:該不會是某種症狀的發作?
在車上的我,其實也因為超車、喇叭聲再加左右搖晃而近乎暈車,只不過,我更關注的是自己能不能平安到家?
車上其他乘客的反應也是各有不同,有的坐立難安,有的和情人相視一笑,有的則是故作鎮靜做著自己的事!
但是,最起碼,我喜歡他報站時的爽朗聲,親切地提醒每位乘客「小心喔~注意安全!」
或許,這個社會上有許多我們不曾碰觸或是熟悉的人事物,但是,這並不代表它並不存在或是不需要加以留意,特別是在你我的不同之於你我的相同抑或是你我的相似對照於你我的不相同,但是,無論如何,人的相處之間,只要是多些尊重多元與包容差異,總是可以拉近『不同』與『相同』以及『相似』和『不相同』之間的距離落差!
(蔡佳蓉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