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成功高中的學生有一個傳統,當高三學生考完畢業考以後,會齊聚在走廊上,集體將考卷與課本往下丟,今年的畢業生也不例外,大量的考卷與書本往下丟形成白色瀑布,場面超壯觀,吸引1.2萬人朝聖。

IG粉專《成功迷因4.0》近日分享一則直播影片,台北市立成功高中的學生考完畢業考以後,聚集在走廊上,準備將考卷和課本往下丟,倒數結束以後,白花花的考卷與課本如同瀑布般傾洩而下,看起來非常壯觀。

影片吸引了1.2萬人朝聖觀賞,不少網友留言討論,認為成功高中這個傳統很酷,還有已經畢業已久的校友浮出來留言說,民國75年畢業的時候,大家也這樣約好丟書,不過現在的學弟真的好可愛,還會在丟之前倒數計時。

臉書粉專《整個很成功高中》昨天也分享,維持多年的丟書傳統,今年也順利傳承下去,點燃了全校學生的熱情,而且這次的慶典還多了鞭炮和雨傘,經典的汽笛聲也都有好好保留下來,無奈老師與校長一樣苦口婆心地宣導要記得善後。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成功高中的校長孫明峯表示,基於教育立場,並不鼓勵丟書,但只要學生有善後且沒有違反校園安全,就不會強硬禁止。(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