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蛻變
文字說明:
幼稚園時我有社交溝通及人際互動上的障礙,經過醫生診斷後表示有輕微自閉症,就讀國小一年級時無法融入團體導致被同學霸凌,到了小三時因溝通能力障礙不會自已辯護,老師就在全班人面前指認我是小偷。後來隨著時間過去自閉症慢慢有改善但個性還是內向、不愛接觸人。
2010年6月我成為一個基督徒後生命開始被改變,進到教會後需要與人交談並分享自已的經歷,後來又藉著教友介紹我成為一個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業務兼講師,剛開始需要陌生拜訪客戶時每天過著被洗臉拒絕的生活,過程中非常痛苦撐了半年一度想離職,但藉著聖經的啟示並與神禱告,從一次一次失敗中學習並調整自已的心態,經過一段期間整個人像脫胎換骨一樣,以前是對周圍的人漠不關心,後來學會主動找話題與客戶培養感情,過去是害怕接觸人群及陌生人,後來成為講師必需在學員面前示範及講解CPR+AED如何操作。
聖經中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神因為祂使我蛻變不再像從前孤僻內向,求神繼續做我腳前的證路上的光帶領我走社工這條路,引用順民老師的信願行:相信可以改變、願意接受改變以及實際行動並且開始在改變,我相信跟著老師的安排我能成為燈照亮案主心裡面所有黑暗、成為光陪伴他們走在康莊大道。
(賴威任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