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肆虐,包括美國加州政府和紐約市長都宣布,所有政府雇員都必須接種疫苗,如果沒打疫苗,必須每周接受病毒篩檢。

紐約市的染疫病例數增加,在Delta變異株肆虐之下,紐約市長白思豪上周曾經宣布,8月2日開始,紐約市公立醫院的三萬名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必須每周接受篩檢。如今白思豪再宣布,在紐約市政府工作的人員,一律要接種疫苗,如果不打疫苗,每星期都要接受篩檢。適用對象包括紐約市政府超過30萬人,也包括警察、消防員和老師。命令從9月13日開始生效。白思豪說,這關係到紐約市的復甦和大家的安全。

加州州長也做出同樣宣布,要求加州24萬6千名州政府雇員,從八月二日開始,接種疫苗,或每星期至少接受一次病毒檢測。此外,美國聯邦政府機構、退伍軍人事務部,也率先要求11萬5千名第一線醫護人員,必須在未來兩個月內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儼然成為各方考量「開放」的解藥。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原本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如今受到疫情衝擊,累計虧損達到至少1123億台幣。希斯羅機場不堪虧損,希望當局能夠盡快開放已經接種疫苗者自由旅行。(時事新聞來源:中廣新聞,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