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為了預防自殺,衛生署要跟國內的十大超商賣場合作,從而建立起自殺防治網絡,這當中特別是要主動關懷那些單獨購買木炭的消費者,藉以達 到及時關心的預防目的。誠然,從購買木炭而來的自殺防治到更為積極以對的心理健康促進,這其中還是有它進一步探究討論的地方。
基本上,衛生署主動出擊要跟超商賣場合作的舉措,是有其公私合作與策略聯盟的多重目的,這是因為:一方面化被動為主動,藉此消弭公權力消極不作為的形式主 義;再則,商業店家的營利部門善盡了企業所應該要履行的社會責任,從而達到多方共贏的論述意義;連帶地,該項的構思舉措也是將自殺的防治工程從當事者的個 人以及提供服務的專業團體,以進一步延伸到成為社區自殺防治守門人之「在社區內照顧或服務」(care or service in the community)以及「由社區來照顧或服務」(care or service by the community)的守護安全網,只是,若干相與對應而來的命題思考,還是需要嚴肅以對的,比如說:即使是自殺死亡的案例係以燒炭比例居高,但是,對於 其它可行的自殺手段,比如服毒或上吊,相與關聯的對應措施,要如何建構成為完整的保護網絡?至於,還原回到分級風險的照顧管理機制,其所突顯出來的更是要 如何從中、下游的燒炭自殺,以遞前到前端之關於採取自殺行徑背後的認知想法和觀念態度,畢竟,任何的自殺行為,已然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來的滾動影響。
准此,在這裡的論述真義還是要回到基礎層次的人文工程上,特別是關乎到心理健康促進的建制化工程,事實上,心理的不健康及其經年累月而來的衍生性效應,早 已成為國人重要的死亡原因之一,特別是對照於近年來各種天災人禍而來對於身心健康的戕害影響,因此,政府權責單位自當是有必要在政策立法、整合服務和行動 綱領上,窺見到更大的治理格局。誠然,心理的韌性何其的強勁,而受創的不健康心理,又是需要何等時空環境以及誘因條件的復原力,就此而言,如何從購買木炭 所進行的道德性勸說,以見微知末地設計出跨專業、跨領域、跨部會、跨技巧以及跨層級的照顧管理機制,畢竟,從就業不安全、經濟不安全、社會不安全到健康不 安全,隱含的是累積性的戕害與滾動性的影響,因此,相關的配套措施自然是?政單位無法一手托天的!
最後,即使是要進行道德勸說,但是,是否要由賣場的店員對於單獨購買木炭的民眾給予適度的關懷問候,這一點還是有待商榷的,就此而言,比較合理的解決對策 還是要回到專業行為的功能定位上,也就是說,包括心理諮商、行為輔導抑或是社會工作等等專業團隊,能否藉由賣場空間的定點、駐點與據點,藉以設計出一套常 態性的服務體系,就此而言,推動國人面臨到情緒低落而來的心理不健康,要如何得以在第一時間裡求助專業,這一點反而才是比較迫切的社會人文工程!

MB2-704 certification   ,
ADM-201 Brain dumps   ,
PEGACPBA71V1 test   ,
2V0-621D pdf   ,
350-050 Study Guides   ,
300-101 pdf   ,
1Z0-051 dumps   ,
350-050 dumps   ,
220-801 Brain dumps   ,
c2010-657 certification   ,
OG0-091 certification   ,
ADM-201 certification   ,
000-017 test   ,
640-916 dumps   ,
MB2-707 certification   ,
PMP dumps   ,
70-461 dumps   ,
JN0-360 certification   ,
70-411 test   ,
70-417 exam   ,
N10-006 Exam   ,
70-417 Study Guides   ,
70-487 exam   ,
70-980 certification   ,
70-532 dumps   ,
200-355 pdf   ,
350-018 dumps   ,
CISSP pdf   ,
200-101 test   ,
70-346 pdf   ,
400-201 dumps   ,
100-101 exam   ,
220-802 Brain dumps   ,
9L0-066 Study Guides   ,
OG0-093 test   ,
700-501 Exam   ,
70-346 Study Guid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