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我的改變我看得見
文字說明:
現在是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訊息隨手可得,真假虛實充斥其中,面對著這樣大量的資訊,人們往往難以處理消化,畢竟大家生活重心不盡相同,很難有多餘的時間去研究五花八門的議題,所以,懶人包的崛起,幫助了許多人可以對於一件事情有快速的了解,立意良善,但是,人心不古,懶人包也往往成為了有心人士操作消息的最佳利器,尤其是現在網路會透過關鍵字搜尋,自動化推薦適合的廣告或是消息,讓人們更容易只看到自己喜歡的角度,深陷同溫層之中,無法抽離站在另一方的角度思考,更多的是惡意的攻擊謾罵,少了一些理性和溫暖的討論,也加深了不同陣營間的對立。

而我,想當然的也難以跳出這樣的漩渦之中,彷彿世界上的事情都是非黑即白、一翻兩瞪眼,站在自己的立場,深信自己才是正確的一方,現實何嘗又是如此,和家人、朋友間的爭吵,最後換得的又是什麼?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件事情的面相百百種,結果對了,過程手段不對可以嗎?反之亦然。在這樣的時刻去了一趟高雄,到一個不一樣的環境給自己一些喘息和思考的時間,看著美麗的日落餘暉回顧我過往的人生。

從大學以來經歷當兵到現在出社會到職場工作,進入社工學士班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進修自己,過程中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有著不同的個性、地區和背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我也從這樣的互動和相處當中,不停著琢磨、砥礪自己,回過頭來,當初那些爭吵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呢?很多我早已經不記得,只希望透過這樣的反覆思考,讓每天都比昨天的我進步一點點,以讓我自己能夠看見自己的改變。
(崔興治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