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水是大生命
文字說明:
在新店一片青山綠水中,有座東南亞最大的淨水場-直潭淨水場,直潭淨水場目前共有6座淨水設施,供水量供應著大台北地區愈三分之二約600萬居民的用水。
2015 年蘇迪勒颱風襲台期間,造成翡翠水庫下方濁水流入直潭淨水廠,導致大台北地區自來水黃濁 3 天,引發民怨,因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籌建翡翠水庫取水專管,預計2022 年 5 月前通水,除了用以強化雙北市民共飲水的權益外,搭配供水改善二期工程,預計可供應新北市的水比例將提高至 57%。
世界總水量中,鹹水的海洋佔了97%,乾淨可飲用的淡水,佔世界水的比例微乎其微!近年氣候變遷異常,氣溫升高,夏日限水的危機提高,原本認為取之不竭的水資源日益減少,節省珍惜地球資源已是當務之急。
水的循環,帶著愛的祝福,串起了生命無止息的希望,如果不希望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是人的眼淚,
節約將累積更多更多的資源,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延續到無數的後代。
(吳思慧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