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開始
拍攝地點:蘇花公路
文字說明:
在蘇花公路的路上,每個轉彎處充滿著驚險,卻又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奇,沿路山壁陡峭,時而見到橋下小石頭,時而迎面而來巨石矗立,大自然美得令人折服,有幸能平安地搭車經過,感謝對這條公車曾經付出過的所有人。
感恩上天之安排在機緣下能在社工師學分班開啟我人群服務工作學習之旅,也許是對生命歷程的一份執著,也許是對人群服務工作的一個信念,期許自己能朝向『夠格』與『適任』之人群服務工作者目標前進。
以愛為出發,雖然不知道下個路口將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景?堅持自己內心的想法就是一種信仰,帶著信仰往前就不會孤單,因為有學分班大家庭的你、我相伴,讓我們一起為為人群服務工作注入更多的新元素,多點行動、多點關懷、多點溫暖、多點陪伴,老師曾說:「有良善的心也要有冷靜的頭腦」道出了人群服務工作者應具備之條件,有熱忱的心再加上專業培力,期待大家都能在人群服務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同時也讓這個社會能更趨於溫暖。
改變不在別人,而是從你、我開始!加油!
(小言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