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沖繩我來了
文字說明:
2016年9月,實現我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沖繩,在尚未踏出機門前,心中還是很害怕,不知道這一出去,還回得來嗎?但我們永遠都要相信自己的潛能無限,在坐上飛機的那一剎那,我的勇氣油然而生,我就知道我可以很享受這一個人孤獨的冒險之旅。接下來五天我會在睡前用文字一一寫下今天所見所聞的感動,很高興能與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分享我的心靈世界。

【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day1】
若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找!
找入口、找出口、找糧食、找路、找車站、找錢、找房子、找景點以及找找找…
就像在成長一路上,我們都在不斷地尋找,慢慢地再找…
小學找玩伴,找遊戲,歡樂過日。國中找同伴,找認同,迷糊過日。
專科找愛人,找方向,混沌過日。大學找自己,找未來,盲忙過日。
初入社會找工作,找成就,努力過日。
結婚後找不到自己,找不回快樂,辛苦過日。
當媽媽後找喘息,找愛,辛酸過日。
此刻我要找什麼?單純地址是要找回自我
我是誰?努力扮演好各種角色的我,哪一個才是真實的自己?又最喜歡哪一個自己?還是原來在不同階段都是在演戲,我只是個演給別人看的某種角色,都不是一個真實的自我?
直到有天回到自己內在伊甸園,原來一切如是,充滿愛,智慧與力量,那就是我本來面目,我不需要任何人來認同,因為我內心的愛早被全宇宙認同,不需要再演給任何人看,因為我就我,我只需要演好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就會快樂。
如果有天不小心又迷失自己,沒關係,因為那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不要自責,只需深呼吸,靜下來,一個人靜謐,聽著內在自己聲音呢喃,看著自己的心情,要告訴你什麼,噓…靜靜的…不怕…

【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day2】
一個人流浪…
到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沖繩黑潮裏蘊育各種五彩繽紛與稀有的魚類,看著這些大大小小的魚生活在大大小小的魚缸裏…
我不禁思考什麼是自由?
水族館的魚自由,還是大海裏的魚自由?
若從有形的條件來看,當然是大海裏的魚比較自由吧?
但若魚也有想法,有感情,又怎能斷定活在哪裡的魚才是自由的呢?
或許魚沒有我們人類複雜的心情與思想,可能在牠們的語言裏沒有”自由”這字眼,也許對他們而言,只有”生存”才是重要而有意義…
或許自以為是萬物之靈的人類,才會對”自由”二字煩惱,哈!
自由之於我,如心靈之於浩瀚宇宙,無限而存在規則(信念)。
即使隻身一人流浪,但若心放不開或心生害怕,如懸念家中老小、語言不通、他人眼光等,看似自由之身,其實還是不自由…之於心~

【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day3】
昨晚看見美麗的煙火,何其幸運!這完全不在我的計劃中,原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也能如此美好、感動!
昨晚從書上看到一段文字,竟能與之產生共鳴…
擁有一顆理解他人的心,
包含二個內涵:一是了解所有事物每天都在變化;二是了解萬物都有其緣由,只要去發現!
而理解力只能在生命的河流中獲得,有些人是從悲傷中獲得,而另外有時候是從愛情,或另外一些人是從錯誤中…人並非完美,而卻是稀有~~

【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day4】
今天除了海之外,人會是最美麗的風景…
慣性迷路是我一向風格,他是昨天放煙火的工作人員,我們一個不會英語,一個不會日語,他原是趁休假出來慢跑,溝通半天看我還是面露難色,於是他說願意陪我一起去,他跑步,我騎腳踏車,雖說是語言不通,但絲毫不減熱情,讓我這次一個人的旅行,有一段路能有個人陪伴,也是另一種喜悅,感謝他一路相伴,我才能到達目的地,最後我倆有禮地握手互道再見,他向右轉繼續跑,我則向左轉繼續騎去尋找的人生…
在公車站準備前往下個住處,看到馬路對面一位小兒麻痹的男子,一人獨自在大熱天很努力地往前走著,心裡默默地為他祈禱,希望他一路平安,過了好一會兒,他竟朝我走來,原來我們要搭同一班公車呀,我們互相有禮地點點頭,又是一個語言不通,不過卻能透過肢體與表情溝通,表達人性溫暖的一面。
波上宮是在那霸市唯一可以看到海及沙灘的地方,在去的路上,遇到一位猫星人,在他身邊圍趬著十多隻的猫,那一刻我看到人與動物間雖然語言不同,但卻能如此互信互賴,是這麼自然與和諧。
在沙灘上,看到二個的小女孩,這讓我想起我兩個女兒小時可愛的模樣,於是主動找他們搭話,原來同是台灣人呀,倍感親切,能在異地說著同樣的語言,原來這麼輕鬆,此刻我深深了解到,所謂好的溝通必須能說出對方聽得懂的話。
回到膠囊旅館,今晚我唯一的鄰居,是睡在我對面,一位71歲的老婆婆,她只會說日語,和一點點的英語,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聊得很開心,我們還聊到她最喜歡的歌手,是鄧麗君不是歐陽菲菲,我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給她聽,我唱得很開心,她聽得很感動。此時此刻的歌曲是最好的語言,讓素未謀面的二個女人,
拉近內在的心靈距離。

【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day5】
行的力量乃是…
來自於一種對自由的渴望
來自於一種對自我的探索
來自於一種對情感的解放
來自於一種對未知的挑戰
來自於一種對恐懼的征服
一個人旅行的條件,卻是要綜融…
01.健康的身體
02.穩定的收入(靠自己賺)
03.使用的工具(語言、網路等)
04.過人的膽量
05.開放的心胸
06.學習的熱情
07.夠厚的臉皮
08.計劃的能力
09.順應變化的心情調適
10.享受一個人的自在孤獨
(千翊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