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看見晴天之與時俱變的麥當勞I love in it
拍攝日期︰2018.05.25
拍攝地點︰台北市民權西路麥當勞
1984年元月28日,全世界最大的快速餐飲服務餐廳領導品牌「麥當勞」正式進駐台灣,隨著台灣經濟起飛的同時,台灣人民的飲食習慣也因此慢慢西化,這是因為,當時麥當勞忠於食材的原汁原味,並沒有就地取材,形成了高成本與高價位的經營方式,與此同時,台灣的經濟正朝向高科技業發展,邁向股票上萬點的里程,新鮮感與好奇心的驅使下,排隊點餐對顧客來說,一點也不覺得累,一個漢堡餐價位等同一個便當也不覺得貴。對於孩童們而言,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玩具以及遊戲區更是如兒童樂園般的喜愛,促使麥當勞在台展店迅速,從此,不僅打下穩紮穩打的根基,也改變了台灣的餐飲文化,並且成為餐飲界的龍頭。
近30年的社會變遷,與時俱變的不是麥當勞改賣蚵仔煎或是滷肉飯,而是在硬體設備方面,順應著台灣一地人口結構的改變以及文明化的進程,提供了友善環境的電動載具以及標準化的身障如廁空間。
誠然,你我都常言道,阿公阿嬤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一樣有著赤子之心,一樣有著需要陪伴與照顧的心靈,但是,我們似乎是總是未真正付諸於實際行動的表示,從今年(2018年)三月起台灣的人口結構便進入高齡社會,且逐步地邁向超高齡社會前進,對於長者的健康促進、社會參與以延緩老化的關注是刻不如容緩,因此,當我看到了台灣麥當勞能夠成功的在本土開花結果,並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是被感動了。
環保署預告明(2019)年7月起連鎖速食店在內四類、八千家業者不能提供內用者一次用塑膠吸管,對此,台灣麥當勞表示針對全球重視的塑膠吸管議題,會配合政府政策執行,積極研議免用塑膠吸管配套方案,以兼顧服務與環境永續。
I love in it~
(林淑女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