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浴火重生迎向光明
拍攝地點:榮民總醫院
文字說明:
從去年8月起至今,是我的身體維修年!
話說去年8月,因婦科問題造成長期貧血,決定與跟著我多年的子宮肌瘤告別,而在術後休養的這段期間,讓急性子的我,體悟到要什麼叫”慢活”,更認知到生命是多麼的脆弱與無常,它需要的是家庭與朋友的相濡以沫!
常言道”禍不單行”,年初,因久咳做了進一步檢查,又發現肺主動脈旁,竟有顆1.47公分的腫瘤,因為這位置處理風險偏高,醫師依它成長速度而提出了必須切除的建議。
記得在手術前一天病情解說時,我還天真地詢問: ”我可以參加下月公司的國外旅遊嗎?” 醫師愣了一下,嚴肅的回答:”等手術後再來討論這個問題……”,這種示意,讓我心情立即跌入無助的谷底深淵!
回想在手術檯要上麻醉時,瞬間像落入了一個孤獨、徬徨且無依的空間,在恢復室醒來用力睜張開眼睛的剎那,猛吸了一口氣,屆時,激動得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能活著,真好!
接著在護理師忙著幫我卸針、上止血帶、檢查氧氣罩,她的每個動作,我都滿懷感恩用力說出”謝謝”,沒想到她輕輕說:”在這裡,妳不用跟我客氣喔!”當下,我的眼淚又掉下來,真的很感謝榮總的醫療人員,陪我走過這一段辛苦無助的心路歷程。
不論親情、友情、財富、聰明,當它乘上健康,其效果倍增,不過,如果它是零呢?經歷了這次,深深體會到健康是人生的首要功課,這是因為:一旦少了健康,那麼,後面所有的親情、友情、財富與聰明,瞬間都會一併歸零!
今日回診時,看到醫院前的向日葵,面對著陽光是如此燦爛盛開著,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也能像它一樣,迎著太陽、迎向光明,因為在那彼端,有著愛我、顧我和關懷我的親朋好友們,我要和他們一起迎接每一個晴天!
(唐玉玲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