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遇見晴天
文字說明:
遇見『晴天』!晴天社會福利協會正如此張圖案,所呈現出來蔚藍天空的明亮色彩般,在於把社會黑暗轉為「晴」,讓弱勢族群出頭「天」!用愛守護點亮希望,以期盼帶給社會充滿正向的力量。
讓必娟很喜歡的特色,即是由順民教授培力一群對助人有意投入的<千里馬>,藉由師徒式的引領方式,以讓有心一窺人群服務的新手社工,得以描繪出具實且有方向可循的專業脈絡,同時藉由此一機制,以進一步了解社工人員的職責擔當、角色功能、資源運用、接案服務、電話諮詢、福利政等,可謂在學術與職場層面上,以探索兼具廣度、深度和質性的人性關懷,藉此延續生命傳承的蛻變契機。
一個優質的福利服務,除了有愛心又須加上專業,有了專業後,更要有可近性、多元連續性,人群服務的天地何其大,惟要有心人的汲汲營營,方是使用者之福,難得在社福園地裡,有幸找到有心的伯樂,藉此期許自己好比農夫般,不僅心中渴望且更要辛勤著手灌溉,彷彿預見到一片結滿豐碩的果實,以等待採收!
(倪必娟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