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主題命名:新年快樂—迎接半百OK啦
文字說明:
新年來了,也過四十不惑要進入到五十而知天命,一不小,心五十歲了,人生已過了半輩子了,好可怕呀!我五十歲了,真不敢相信金梅已經走過半個世紀了,哈哈…先感謝一下陪伴我一起走過酸甜苦辣的人生,當然包括親人及朋友和同事們。
50歲就應該明白天地萬物的道理為知天命了,對世事、人生洞悉萬物的發展趨勢,知道不可逆天行事,不虛度人生,新年許願過個屬於自己的另一個50年。就想圓個社工夢,不論是挑戰自己還是提升自己的人生,挑戰自己永遠不嫌太晚,每周由基隆騎1小時的機車到文大上順民老師的課程,有額外的收穫視野和觀念,都比以前更開闊,這一切只應:「世界變化很快,產業變化也很激烈,對位置的變化要做好準備,有準備才有選擇,在環境變化中,思考自己的未來,重新定義金梅自己的第二專長。」
金梅歷經廣播32年快節奏,生活步調快,由廣播跨社工界學習、築社工夢的渴望更認真地生活,更辛勤地耕耘。
50歲的我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幸福需要是一個容易滿足小確幸的心境,要學會滿足,才會真實感到幸福。
期許以一個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去面對下一個後50年的一切,笑對一切,看開一切。爭取過好每一天,祝我也要祝大家新年快樂!天天開心!
(辜金梅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