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轉角的麵包店
文字說明:
我家附近的巷口, 最近開了一間西點麵包店。裡面有賣蛋塔、生土司等西式點心,不像一般店舖開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每回經過時,我都在想,為什麼會選擇開在一個小巷弄內?會有生意嗎?
店面銘黃色的招牌非常顯眼,讓我聯想到以前風行一時的葡式蛋塔店,莫名地心裡有點小排斥。店面裝潢期間,聽到附近鄰居在抱怨,”以後要天天聞麵包味了”、”有誰會想吃蛋塔”…等,毫不掩飾她們內心的擔憂-“影響居住品質”,聽完後,我才了解,原來我也是她們其中之一,有著未審先判的刻板印象!
店舖已經開張快一個月了,從早到晚都是大排長龍,不免俗的,有一天晚上八點多趁沒人排隊時去探個究竟,東西都已賣完了。老闆親切的說,可以預定隔天的餐點,就不用浪費時間排隊喔!於是我預定幾個產品,隔天吃了,還真不錯吃。在預定時,也有其它回頭客再來訂購。我趁機詢問老闆為何選擇把店開在巷弄內,他說,我們做過調查,這附近都沒有西點麵包店。說的也是,這裡確實有需求,加上老闆對自己的手藝、產品品質很有信心,才能每天人潮絡繹不絕!
這是間小小的店面,不像一般麵包店讓客人自由進出、自行拿取麵包,反而讓客人透過一層層的玻璃櫥窗,由員工統一挾取、包裝購買的品項,店內則是擺放烤箱,全部現場製作,不知他的營運模式是否是因應疫情使然,用最少的人流來維持運作,實際上也兼顧了”衛生”、”效率”、”防疫新模式”等概念。
成功不是偶然的!用心的事前市場調查,再加上需求評估、專業品質把關,確實成就一間在地名店,成功地抓住客戶的心跟胃。
(王誼蕙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