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家長的喜悅,卻可能在育兒壓力下導致家庭關係失衡,家扶基金會第一個以友善親子空間「台北青角文山親角工作站」昨開幕,有別於一般的親子服務,希望透過持續陪伴的力量,陪著親子找到正向互動的眼光,強化適性的親職教育,有助於降低兒童虐待的風險,做到初級預防之效。

家扶基金會指出,每個孩子都值得被好好對待,台北青角文山親角工作站是家扶第一個以友善親子與親職教育服務為主創立的空間,扮演每一個父母的好夥伴。以社區預防概念從事親職陪伴工作,回應毎對親子的個別性與獨特,重新詮釋育兒教養的新眼光。

家扶舉例,媽媽小芬面對孩子的行為問題,曾經憂鬱纏身,親子關係衝突,透過文山親角的教養諮詢服務,重新建構與孩子的互動,學習當一個平衡的媽媽,正向看待孩子的不同,親子關係逐漸展現光亮。另一名全職媽媽珈珈,育有雙寶,在養育孩子的過程常感到孤單、陷入自我懷疑,在文山親角的社工陪伴下,找到育兒意義,更重新發現自己的價值。(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