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民眾吳厚毅今天下午5時許,在復興北路上看到大概幼稚園年紀的10名幼童,獨自在路上走,沒有大人陪同,擔憂他們的安危,趕緊將他們攔下,未料幼童都異口同聲地說「我們要獨立!」,吳男直覺有異趕緊報案,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民有派出所員警到場,才查出是某教會舉辦的「獨立訓練」,目前警方正聯繫學童家屬釐清。

警方指出,10名幼童大約都在6歲左右,他們從復興北路走到慶城街口被攔下,大約走了數百公尺,教會聲稱都是職員的孩子,員警要求將孩子家長電話留下,目前正逐一聯繫家長,大部分的家長都知情,但若有家長不知悉,可能會有兒少保護的疑慮,目前已通知社會局此事。

吳男說,他看到很多幼童在路上走,起初以為有大人陪同,但跟隨一陣子,卻赫然發現沒有,趕緊上前詢問,但他們卻不斷重複「你不要管我們,我們要獨立」,隨後不斷往前走。

附近車流量很大,他擔憂幼童安全,立即請其他路人幫忙圍著幼童,當幼童得知他報警,開始哭鬧說「不要叫警察來抓我。」3個大人則在旁不斷安撫,直呼「警察叔叔是來幫你們的!」

待警方到場後,不斷耐心詢問幼童身分,其中1名幼童才報出某教會的電話,1名年約6旬的婦人和老翁,十幾分鐘後抵達,開頭就說「怎麼了嗎?有礙到你們嗎?」,員警立即告知「此事很嚴重」,要求他們將孩子平安送回家中。

吳男也將照片發在個人臉書上,許多網友看到直呼「真的太誇張」、「好可怕這麼小就一起走」和「孩子都在哭」等語,心疼孩子的處境,吳除了報警外,也請台北市議員陳慈慧聯繫警局關心。(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