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種福之旅的生命巡禮
文字說明:
這一天心裡惦記著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子近況,轉念間決定載著董事長一起前去拜訪友人,以讓匆忙的生活步調,多些放空喘息和靜思學習機會。
三人相談甚歡的同時,屋外卻有人頭竄動,友人只得暫停話題的討論,逕自前去了解原委。
沒有多久的時間,事由已經獲得廓清,原因是由該名友人所聯結基金會以協助弱勢案家的急難救助款項,雖然是已經順利撥款,但是,在入帳的同時,也因為案家有積欠銀行的卡債,致使該筆的急難金被直接扣款,因此,該名男士希望友人可以再次的協助。
誠然,從資格審查、請款撥付到支票轉換,這對於一年下來龐大的急難救助業務來說,不消說是一線的行政人員,更遑論董事長也有無法親力親為的運作限制,但是,當董事長知悉上述事件的原委之後,不假思索直接陪同略有難處且多些靦腆的該名男士,一起前往銀行。
行徑之間,董座除了提醒要放慢車速以免跟車走失,也掛意不要因為科層行政的繁瑣作業程序,而讓善心未竟其意,在等待領取證明文件的空檔,該名男士針對此一善行要及時與無縫接軌的陪同行止,不斷地表達他和家人的誠摯謝意,而這一切的圓滿,未嘗不是諸多殊勝的種善因、結好緣以及得果報的累世因果。
不經意的拜訪,轉換之間的卻是一場種福園地的身教學習。
衷心期盼下一次的生命巡禮之行。
(王順民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