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命名:韓國之旅有晴天
文字說明:
回首八天的韓國之旅,處處是溫情與晴天!
與朋友兩人第一次自助旅行到韓國,雖然,事前有做功課與查路線,但到當地後還是會遇到迷路與突發狀況!感恩在國外遇見願意幫助我們的人,也看見韓國不同文化與氛圍。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去那裡玩,而是能與人真誠互動!利用韓文與英文,每天都會認識一個人以上,甚至有一對夫妻邀請我們到家裡坐坐,泡了茶烤土司,分享他們的藝術計畫;此外,也遇見一位美容院阿姨,免費幫我們綁頭髮!還遇到在台灣讀書的韓國人,以中文關心我們從台灣來的嗎?當然還有其他有緣人。每個相遇的人能短暫交流覺得很開心,讓身在異地的我們感到格外親切。
不論搭地鐵或高鐵,感受當地的潛默化,沒有特別規定不能吃東西,但是,大多人自動將講話聲放小、幾乎不會看到有人吃東西,在公廁上也已全採衛生紙沖入馬桶等;大家生活節奏較快,背後承載壓力相當也大!另外,在韓國幾乎不會看到機車,對於此事感到好奇詢問韓國朋友,因韓國國產車比較便宜又方便,故大多人已車代步,很少有騎機車。
回首八天之旅,未能深入了解當地民俗民情,但讓我感受到溫情與晴天。
(張容菱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