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翁姓男子和其小2歲陳姓妻子是對鴛鴦毒犯,橫行高市大樹區一帶販毒,但他們作風小心讓警方難突襲,刑大美女巡官邱淑芬假扮社工探訪,智取信任突破逮人;警方在翁住處搜到夾鏈袋、磅秤等販毒器具及少量毒品,也兵分多路逮毒蟲,全案將翁男等12人依毒品罪送辦。

綽號「翁仔」翁男偕同妻子和26張姓友人在大樹區販毒遭高市刑大鎖定,但警方發現這對夫妻檔以久堂路上的住家為據點,每天雖平均有10多人前來買毒,不過只有熟客才得其門而入,其他人則相約外頭飲料店交易。

翁男和妻子為躲警察追查,不僅大門深鎖鮮少出門,還會不時觀察門外動靜;警方蒐證發現這對夫妻有著3歲、1歲等子女,常騎機車4貼外出,掩護販毒行為,行徑相當離譜,但他們防備心強增添查緝困難度。

偵6隊長王春生為防止年幼小孩沉溺毒害及販毒證據遭湮滅,與隊員腦力激盪且靈機一動,由女警官邱淑芬及分隊長李邦豪扮成社工,以探訪高風險家庭評估為由到府訪視;翁姓夫妻原先不開門,但佯裝社工的女警稱鄰居報案「有孩子哭聲」,需簡單探視有無家暴情形,才讓陳女不疑有他的開門。

警方登門立即表明身分並出示搜索票,讓這對夫妻檔及同夥張男、余姓藥腳嚇傻,還當場起出安非他命0.45公克、販毒手機3支、吸食器、電子磅秤等物;翁男供稱,他和妻子只靠打零工過活,但小孩陸續出生,才鋌而走險販毒。

警方18日逮捕翁男等4人,近日又再循線擴大追查藥腳8人到案,訊後全依毒品罪送辦。(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