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中,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爆言論歧視,該系已第一時間通報台大性平會調查,教育部也強調歧視言論不為社會所接受。民團指出,國人的性平教育沒有深入落實到生活環節,該組候選人的政見實屬極不恰當。學者指出,該系對外聲明並沒有讓人感到抱歉與內咎,令人失望。

台大學經濟系學生會正舉辦正副會長選舉,當中陳姓與謝姓候選人提出政見卻出現「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BMI20以上禁止搭乘電梯」、「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共計16項,由於上述政見涉及嚴重性別歧視,現已從系學會臉書下架。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指出,這起事件反映我們的性平教育沒有深入到生活的每個環節,該組候選人的政見確實「非常非常不恰當」,國家現在還沒有「反歧視法」,否則的話一定是違法的,這不只是涉及歧視,也代表人權教育沒有落實到生活的層面。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痛批,學生認為歧視也受言論自由保障,但這樣的言論出了校園是會引起公憤的,大學讓人崇敬的是風骨,但當學生嚴重損害校譽的結果卻是只丟性平會處理,應該負責的教育單位躲在「性平」保護傘下,對譁然輿情沒有任何抱歉與內咎,令人失望。

杜聖聰表示,大學是教育機構,恐怕仍是輔導為先,但台大「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校訓會培養出這種踐踏異性、不尊重軍人還對歧視沾沾自喜的學生,這是教育的淪喪。該事件發生後,不少在經濟系大學長已有行動,教育部長潘文忠的態度也值得肯定。(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