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某小學傳出高年級學生因彼此摩擦,竟出現A生夥同3名同學共謀對R生下毒,還鬧上警局,讓人驚呼「我們的教育怎麼了?!」台中市教育局證實確有此事並說,校方已針對相關人進行輔導,目前依法調查處理中。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提到A生與R生有摩擦,在導師調解下,雙方雖和解。事實上,A生卻未放下仇恨,除在網路上搜尋毒物相關資料,還與其他3人商議下毒方式。

4名學生在姑婆芋、黃金葛、夾竹桃中,抽籤決定使用黃金葛,並趁R生不在時,在其水壺中添加含糖的黃金葛汁液,卻發現並無立即異樣,之後本想再試時,因被同學發現而作罷。

R生喝下飲料後其實有出現頭暈噁心肚痛,當時以為是吃壞東西。班導發現後,立即通知受害者家長,並建議他們密切觀察R生身體狀況,也通報給學校。校方也開個案會議和家長會議,不料隔天A生的座位下竟又發現裝有含糖黃金葛汁液的瓶子。A生甚至告訴同學「我不會放過班導和R生,還時不時地提醒同學們不要和R生說話」。

雙方家長因此鬧上警局,R生家長雖報警並製作完筆錄,但校方卻消極敷衍,不僅拒絕提供會議的影音記錄,並稱「如果你要向上級報告,我們也會尊重你」。班上其他同學家長的告知,得知主謀A生的父親是建築師,曾承攬過學校工程也是校友,與校方有所熟識,且已對班導施加壓力,將所有責任推給了班導。

警方證實確有此事,本月11日獲報。但小學生未滿12歲,未涉及刑事責任。加上兒童刑法除罪化,也就是《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正12歲以下兒童刑法除罪化,全面回歸教育及社政體系,警方已依其偏差行為依規定通報校安通報。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本案為某國小一名高年級學生,與同班同學出現摩擦紛爭。學校已針對當事人、關係人等分別進行輔導處遇措施,行為人、被行為人家長陸續提出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及疑似性別事件申請

教育局說,已請學校除加強該班學生人際關係及個別、團體心理輔導,並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與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及其程序調查處理。(時事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202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