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21日宣布和上海復星簽訂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合約,將全數捐給政府。隨後慈濟也和政府完成捐贈合約簽署。對此,政治評論員「宅神」朱學恒也特地送上2盆繡球花籃,花籃卡片上寫著14字敬語「慈悲不瞬諸天眼,濟世有時生一念」。

慈濟基金會21日指出,已和復星實業就慈濟申購500萬劑BNT疫苗案,成功簽訂疫苗採購合約,所購得疫苗將全數捐給政府,做為民眾施打之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慈濟、台積電、鴻海1500萬劑疫苗將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將12到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同步供貨,並由中央統籌運用。BNT疫苗預計9月底陸續到貨。

羅秉成指出,慈濟專案將依循先前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模式比照辦理,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及條件均相同一致,三單位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共計1500萬劑,經協調將一併排入製程整體規劃,日後每批疫苗數量即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不過,對於相關購買金額與到貨期程,羅秉成強調,是保密事項,不便透露。

對於慈濟善舉,朱學恒23日也特地送上花籃,他也在臉書表示,謝謝慈濟的慈悲一念和52天的鍥而不捨,這終將拯救數百萬人的性命,「慈悲不瞬諸天眼,濟世有時生一念」,不是他們應做的,卻是由他們來做,這才是值得尊敬的地方。(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