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宣布各完成五百萬劑 BNT疫苗採購,並將捐贈給衛福部疾管署作為防疫使用。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在臉書表示,感謝郭台銘、慈濟、台積電在台灣最痛苦的時候伸出援手,「他們的為善不欲人知,在過去這令人沮喪傷心的兩個月,島嶼終於有了天光」。

「我感恩敬佩之外,心情的複雜,難以形容」,陳文茜呼籲,當BNT陸續進入台灣時,請永遠記得那是三大慈悲機構慈濟基金會、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用了多少心血,吞下多少委屈,各付出近六十億,挽救台灣人民生命的心意。「他們想救的是全體台灣,不只是部分人士。請牢牢記得他們的無私,他們的奉獻」。

陳文茜表示,台灣政府共採購1970萬劑疫苗,加上美日捐贈約530萬劑及三大機構的1500萬劑,共4000萬劑疫苗,台灣明年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有第二劑的機會,防疫力還在,而且降低副作用,她也呼籲,一人先打一劑,科學防疫台灣,「當每個人都安全時,你才能安全」。(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