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概論>
一、請說明在社會工作脈絡裡,危機介入(crisis intervention)的意涵及其實務上須遵循的基本原則為何?並請評述危機介入在矯治社會工作上的適用性(可以舉例說明)。

二、個案管理(case management)為當代許多社會工作領域的主要工作方法,請說明個案管理的意涵為何?以及個案管理的實務流程包含那些重要步驟(可以舉例說明)?

三、為了回應社區所面臨的困境,當代社區工作可能採取傳統的問題或需求路徑(problem/need path)、或是新興的能力或資產路徑(capacity/asset path),請說明兩種路徑的內涵與差異為何?並請評述何種路徑較能運用於臺灣當前的社區工作實務(可以舉例說明)。

四、請說明矯治社會工作(correctional social work)的意涵及其發展趨勢為何?並請評述臺灣當前的矯治社會工作實務能否回應這股發展趨勢(可以舉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