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平均74歲的不老騎士們騎上「歐兜邁」(機車),昨天從花蓮市展開追夢旅程,將沿著台9線南下,穿越花東縱谷、挑戰南迴公路,預定10月4日在屏東縣潮州火車站達陣,完成346公里的夢想旅程。

車隊出發後,不老騎士們也將扮演公益大使,昨天首站到吉安鄉的長榮養護院,帶著與他們年紀相仿的長輩們一起跳舞互動、分享心情與夢想,「老人關懷老人」,並把追夢的活力傳遞給更多長輩。

長榮養護院主任彭貴稜表示,夢想是不老的保養品,期盼長輩們不管幾歲都能擁有夢想,「重新」也「從心」找回生命中的快樂。

「夢想就是最好的預防照顧!」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說,「不老騎士」邁向第6屆,看似只是「一場活動」,但長輩們在追夢的旅程中,歷經2個月培訓,鍛鍊體能也走入人群,圓夢,讓長輩重新找回自我,展現生命亮光的活躍。

年齡最長的不老騎士是86歲的李聘三。他以前在鐵路局工作,負責鐵軌安全工務,常因工作需要而環島。在退休26年後,為重溫環島夢想,報名參加今年的追夢之旅。

80歲的梁振興年輕時曾允諾妻子要騎摩托車一起去旅行,可惜妻子體力不佳,無法成行,他帶著「妻子的份」一起踏上旅程;68歲的李鴻志曾是運動健將,因擔心開刀有後遺症無法再趴趴走,決定「帶著膏藥追夢去」,完成旅程後再去開刀。

最特別的是9名自香港長者安居協會銀齡製作室的「不老攝影師」,平均年齡已64歲,特地來台灣加入活動團隊,要為跋山涉水的不老騎士們記錄這段最動人的追夢旅程。(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