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日前目擊一群國中生在內壢站搭上火車後,幾名男學生因連日比賽睡得少,坐在博愛座休息時遭一名婦人痛罵,婦人疑似飆罵髒話並要求讓座,男學生起身後,對方仍持續碎念,最後一名男學生崩潰下跪喊「能不能請妳不要再吵了嗎?我們真的很想睡」,影片曝光引發熱議。

該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稱,當時一群國中生5日晚上9點多在內壢車站搭上車後,因兩天比賽睡不到10小時,就坐在博愛座上,一名婦人後來進車廂要求讓座並飆罵髒話,學生後來讓座,婦人一人坐2個位置仍持續碎念,吵得整車不得安寧,最後一名學生甚至當眾下跪。

該女網友公開的影片中,一名男學生直接在車廂內下跪說「能不能請妳不要再吵了嗎?我們真的很想睡」,一旁還有台鐵人員協調情形,婦人一直強調自己沒有罵人,原PO則說前面婦人罵髒話、逼孩子的畫面沒拍到,發文痛批「為老不尊的人很多,但博愛座不是健康老人的專利,每個人都有需求」。

其他網友留言「博愛座真的是很廢的東西」、「提告公然侮辱,絕不和解」、「我可以體諒老人家,但是千萬不要倚老賣老,這種人最討人厭」、「不是所有老人都值得尊重,為老不尊」、「幹嘛跪,無視她讓她自己氣到高血壓」、「不是人老變壞,是壞人已變老了」。(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