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教師組織今天向市議員、市長市長候選人提出十大教育政策訴求,共有20多人簽署,內容包含降低班級人數及師生比、中小學校長遴選民主化等。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代表黃偉哲表示,會視市府財政狀況逐一達成,並與中央合作,申請相關補助。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南市教師會今年暑假期間,先針對十大訴求辦理票選活動,選出3項最受重視且急需改善的問題,前3名分別是降低班級人數及師生比、落實行政減量、降低代理教師比例並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

在記者會之前,教師組織幹部群陸續拜訪多名市長及議員候選人,向他們闡述各項議題的重要性,獲得多名候選人的支持,簽署認同教師組織教育政策並承諾當選後會協助推動與監督。

目前已簽署的市長候選人分別是許忠信、吳炳輝,議員候選是朱正軒、沈震東、姚正玉、王家貞、林易瑩、蔡筱薇、林美燕、李啟維、李偉智、蔡旺詮、林冠維、陳怡珍、許又仁、李宗翰、許至椿、曾培雅、李中岑、周奕齊、周麗津、林瑋、蔡明峰、洪岳銘、李鎮國。

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謝龍介因行程關係都未能參加,不過,王揚智代表市長參加,他說,日前教師組織拜訪時所提的教育政策,市府會視財政狀況逐一達成,並與中央合作,申請相關補助。

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教師組織所提出的政策訴求,攸關未來教育品質、學生權益與教學專業,教育不分藍綠,教育要進步,需要市府團隊的支援,需要議員的監督,「您挺教育,組織挺你」,歡迎更多候選人將教師組織所提的政策訴求納入自己教育政見,共同重視台南市的教學品質,解決台南市的教學困境。

十大訴求為降低班級人數及師生比、國中小校長遴選聘任辦法民主化、減少疊床架屋的問卷調查、落實行政減量、降低代理教師比例並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要求編列班班有冷氣的相關預算、爭取增加特教巡迴班與巡迴教師員額及特教助理員時數、補足學生在校需求的校園保全人力;尊重學校教評會運作,審酌學校師資結構,定出合理超額辦法;確認雙語發展方向,尊重各校自訂雙語計畫與發展特色。(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