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不思議!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為台中女力注入支持力量,日前在夏綠地公園,由台中市太平女國際青年商會承辦「Woman我們」女力生活節-多元文化女力市集,現場有女性公益市集、親子闖關遊戲、瘋狂泡泡派對和音樂藝術表演。青商會響應「台中市協助弱勢婦女及家庭消弭月經貧窮計畫」,捐贈市府1萬片衛生棉,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代表受贈表示,感謝青商會助弱扶幼,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她代表市民感謝企業協助。

盧市長指出,女性的一生有非常多的時間使用衛生棉,市府每月都會補助一定的生活費給中低收入戶,然而仍有部分市民臨時碰到家庭變故,經濟發生狀況無法購買衛生棉,感謝企業捐贈1萬片衛生棉,市府會妥適運用;也呼籲大家珍惜物資,讓真正需要的人取用。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為全國第二大城市,她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因此特別重視性別平等及發揚女力,期盼透過今天的活動,彰顯女力及對社會的貢獻,青商會今天收入所得的一部分,將分別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向日葵基金會,鼓勵台中市所有女性更要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社會局指出,「女力生活節」的女力,代表女性的力量,展現女性韌力的正向意義,在政治、經濟與公共決策上,女性皆應享有平等的參與機會,在各領域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台中市女性比為50.97%,是女性多於男性的城市,市府特別重視,從婦女社會參與、勞動與經濟、福利與脫貧、教育媒體與文化、健康與醫療、人身安全與性別友善環境等六大面向,關注婦女福利與權益,打造幸福之都。

社會局也感謝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黃信豪總會長,持續關心女性權益,女力生活節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其一目標「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邀請各地女性創業家、實業家進駐女力市集,展現女性經濟獨立及自我實現。此外,也感謝主辦單位提供社會局培力的婦女5個公益攤位,用女性幫助女性的角度,扶持共好。

社會局說明,青商會除捐贈市府1萬片衛生棉協助弱勢少女,此次活動市集30%的園遊券收益,也將捐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和向日葵基金會「寶貝生日快樂-公益活動實施計畫」,期望拋轉引玉,號召更多人重視消弭月經貧窮及罕見疾病等議題,付出良善行動,持續傳遞關懷的力量,創造社會有愛,溫暖台中。

當日活動,包含盧市長、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劉士州、黃馨慧、前立委林麗嬋、參議賴森林、市政顧問陳青崧、張梅蓮、王永源、趙躍輝、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西屯區長陳寶雲、南屯區長林秋萬及各國際青年商會共襄盛舉。(時事新聞來源:警政時報,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