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下午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專校院管理計畫研商會議」,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教育部長潘文忠會後表示,108學年度第2學期統一延後至2月25日後開學,但行事曆的調整須在開學日前報教育部備查且公開周知,且仍要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才能做最後決定。

教育部昨天宣布,公私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一律延後開學2周至2月25日,今天再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專校院管理計畫研商會議」,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

據與會代表說法,會議上各校代表有共識108學年度第2學期延後開學,但要延期的周數未有定論,多數學校認為應延期二至三周,也就是改為3月2日或3月9日開學,「延後開學大勢已定」。

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會後表示,108學年度第2學期統一延後至2月25日後開學,且行事曆的調整須在開學日前報教育部備查且公開周知。

根據統計,日前包括中山、逢甲、成大、世新等多所大學曾自行先宣布延後開學。潘文忠也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增溫,除決議大專院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延至2月25日後開學,陸生2月9日後仍維持暫緩來台,各校也須在2月7日前對於陸生就學措施呈報教育部。(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