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到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出席大溪區原住民族豐年祭,並表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大幅成長,已超過7萬4000人,預估2 年後將一舉超越台東縣,成為全國原住民族人口數第二多的城市,無論是住宅補貼、教育支持、文化傳承等層面,市府將給予原民鄉親更大的保障。

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活動在大溪揭開序幕,上千名族人齊聚接受祖靈的祝福。鄭文燦說,大溪原住民鄉親超過7200名,市府也將大溪視為示範點,除了打造原住民文化會館,原民社會住宅選址也在大溪,未來則規畫闢建原住民廣場及天幕計畫,逐步提升大溪在地建設。

此外,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大力支持下,青埔地區規畫設置「桃園流行音樂露天劇場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住民族電視台將遷至園區內,未來也將開放空間提供原住民族舉辦各式活動,進一步帶動桃園族群文化交流。

包括立法委員陳瑩、廖國棟、鄭天財、市議員林志強、陳姿伶、簡志偉、市府原民局長林日龍、大溪區長陳嘉聰都出席豐年祭活動。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