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20日下起大雷雨,東海大學勞作教育宣布外掃區放假、內掃區照常,學生冒雨到場打掃。今天東海大學學生會發起「罷掃」抗議,要求學校改革勞作教育;校方則允諾改善。

東海大學學生會發起「罷掃」,要求學校改革勞作教育,發言人陳愷為指出,東海大學勞作教育已有60年歷史,由教師和學生一起打掃校園,達到勞動和學習的意義,5月20日市府發布大雷雨通知,但學校僅宣布外掃區暫停打掃,但內掃區仍照常。

他指出,因東海校地廣大且坡地多,學生冒雨移動到內掃區域,實在很不安全。

陳愷為提出2項訴求,包括希望校方未來提前30分鐘公布雨汛,宣布是否要暫停打掃,且內外掃區一致作業,因勞作課程成績影響學年成績,也是學生的畢業門檻,一致性才不會衍生學生成績上的誤差。

勞作教育指導長卓逸民收下學生的陳情書,他表示,勞作開始前30分鐘會公布雨假訊息,若有學生安全上顧慮,就會立即停止勞作教育。(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