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洞小白球順利推進後,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以四輪總桿數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二七五桿、相隔十四年再奪美國名人賽冠軍,也是生涯第五次在名人賽穿上象徵冠軍的綠夾克;而在他終結超過十年的大賽冠軍荒後,他激動地擁抱兒子,重現廿二年前與父親相擁的溫馨畫面。

最終輪出發前伍茲還以兩桿之差落後領先者,但他在第十五洞成功「超車」,儘管最後一洞吞下柏忌但仍篤定勝出後,全場球迷歡聲雷動。伍茲開心做出招牌握拳振臂動作、激動狂吼,奪下生涯第十五場大賽冠軍,距離史上最多尼克勞斯的十八座冠軍只差三座,同時第五座名人賽冠軍也僅次於尼克勞斯的六座。

奪冠後伍茲激動的走出第十八洞果嶺,與十歲的小伍茲緊緊相擁,重現他一九九七年在名人賽奪冠後與父親老伍茲相擁的畫面,「我的孩子在這裡見證,有種回到最初的感動,一九九七年我爸爸就在這裡,現在,換我成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伍茲說,「距離首座名人賽冠軍相隔廿二年,這真是漫長的時間,能奪冠我再開心不過,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伍茲現年四十三歲,過去十年間除飽受背傷困擾,動過多次手術外,還歷經婚外情、駕車被捕的負面風波。他在二○一七年世界排名更慘跌至一一九九名,就當外界認為這名前世界球王已不再具有競爭力,伍茲本人也開始懷疑自己的是否有重回賽場的能力、一度萌起退休念頭,但他靠著高度毅力與決心克服逆境,相隔十一年再捧四大賽金盃。

伍茲説:「我的職業生涯歷經了起伏,曾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還能再打高球,但今天在這裡獲勝,希望我的經歷對每一個正在面對挫折的人有激勵作用,希望他們永遠不要放棄。」(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