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謝幕。58歲的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天凌晨3時34分,因大腸癌病逝台中市北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生前他特別錄了錄音檔,親口向大家告別,感謝社會大眾對他的無限關愛。

李國修在三年前發現罹患大腸癌手術,前年底發現癌細胞移轉肝臟,去年一月開刀切除結石的膽,他堅持完成「京戲啟示錄」台北9場演出,才暫別舞台,在台中市專心養病。他樂觀堅強專心抗癌,還幽默形容4顆腫瘤是「一個班裡,4個不聽話的調皮學生在搗蛋」。

妻子王月上午帶著一對兒女,以三鞠躬向社會大眾道謝:「李國修一再強調,他這一生非常滿足,他帶著滿滿的愛,很平靜的離開人世。」李國修的遺體,將移回台北二殯。

王月指出,李國修生前做好所有的交代,這一個月住院期間,也就是西出陽關台中場演出完的隔天,他知道這次住院出不了院,與她、一雙子女做了非常好的家庭相聚,他也知道有太多人對他的關愛,特別錄了錄音檔,安慰大家。

「感謝所有的朋友與戲迷,對我與家人以及屏風表演班的支持,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的謝幕,我留下了27個劇本,請你們細細品味我的戲劇人生,天德教師尊無形古佛,將帶領我走向另外一個舞台,在那裡我會認真虔心修行我的編導演,繼續堅持我的最愛:開門、上台、演戲。」(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