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繼安樂區後,昨天成立七堵托育資源中心,服務對象為家中有6歲以下幼兒的親子,提供嬰幼兒活動及課程,並規畫有多元遊戲區、多功能活動區等,可以讓小朋友爬行、進行各項活動,一次玩個夠。

昨天的揭牌活動相當熱鬧,副議長蔡旺璉、議員張耿輝、蘇仁和等都到場,議員說托育資源中心的成立是七堵區的大事情,對於上班族的家庭非常有幫助,並讓親子有更好的互動,呼籲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去。

市長林右昌表示,為因應少子化現象及落實完善托育政策,市府積極在各區尋找閒置空間規畫托育資源中心,七堵是基隆市第二家托育資源教育中心,利用舊區公所改裝而成,這個政策就讓市民很有感,未來計畫每個區都有一處。

林右昌說,透過中心的課程及提供空間,提供幼兒及家長具專業及整合性的多元托育服務,受到家長好評,這是務實的托育福利政策。

社會處長吳挺鋒說,資源中心6歲以下幼兒必須由家長或年滿20歲之成人陪同進入。每日提供嬰幼兒活動,每場活動限10組親子,不定期辦理親子活動及親職講座,請提前預約,不接受當日場次預約。

活動場地多元共分成4區,多功能活動室提供親子故事及美勞活動,閱讀區提供幼兒繪本、拼圖及教玩具操作,大肌肉活動區提供各式積木、大型動感玩具及體能活動,寶寶遊戲區適合0到2歲幼兒爬行、練肌肉。

地址在基隆市七堵區自治街15號2樓,電話(02)24564366。

開館時間為周二到周六,上午9時到12時,下午2時到5時。周一、周日及國定假日休館。(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