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常年有街友聚集,部分街友脫序行為,造成社區髒亂、治安疑慮,富福里守望相助隊從10日起自發進行街友勸離行動,將躺臥在公園、騎樓的街友勸離,勸離行動昨天結束,當地里民將集結連署書,呼籲市府正視遊民問題。

艋舺服飾商圈發展促進會長洪傳雄表示,街友勸離行動已經進行10餘天,每天晚上10點,9位里民自發組隊勸離街友,有的街友經柔性勸離,願意接受社會局的輔導,也找到租屋處,但也有街友就會對隊員謾罵咆哮,一開始一個晚上會看到10餘位街友,行動進行到現在,只剩下寺前公園還有一位。

洪傳雄表示,現在街友勸離行動告一段落,將會與隊員、里民們共同檢討這次行動的成效,但由於守望相助隊沒有公權力,還是希望社會局、警察局相關單位可以介入協助,還給地方商圈、住戶乾淨、安全的社區環境。

守望相助隊副隊長謝文興表示,遊民問題長期被市府漠視,將集結連署書,呼籲市府應擬定街友相關輔導管理辦法,讓街友能被妥善安置,同時召開街友安置管理公聽會,讓里民能發表意見討論。(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6.06.26)